如何删除GIT仓库中的敏感信息

正常Git仓库中应该尽量不包含数据库连接/AWS帐号/巨大二进制文件,否则一旦泄漏到Github,这些非常敏感信息会影响客户的信息安全已经公司的信誉。公司可能其它还有相关规定,如禁止私人邮件加入GIT仓库。如果违反这些规定,可能会面临辞退、高额罚款、或牢狱之灾等非常严厉的惩罚。

由于Git的正常操作流程,导致敏感信息一旦进入主分支,再怎么在新的Pull Request中删除,也无能为力了。其它人都能在历史记录中查询到历史记录中的配置。所以这要求对Git的签名和签入、推送要有高度的敬畏之心。

然而根据墨菲定律,可能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发生。时不时,故意或失手,就会有人将这些信息写到了Git仓库中。如果代码还没有上传(git push),那可能还好说,只要将分支删除,然后重新写一下功能即可。但如果已经上传了,或功能太多太复制没办法及时删除,就会后悔莫及了。

如何删除敏感信息

必须先切换到主分支(一般为master),然后获取最新代码再进行操作:

git checkout master
git pull

移除数据

filter-branch 是 git 自带的命令:

git filter-branch --force --index-filter \
'git rm --cached --ignore-unmatch PATH-TO-YOUR-FILE-WITH-SENSITIVE-DATA' \
--prune-empty --tag-name-filter cat -- --all

避免再次提交

为了防止敏感文件再次被提交,可以将其加入到 .gitignore 文件中。

提交仓库

git push origin --force --all